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奋斗写华章,为新征程启航

2021-12-09 19: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尉文

漫漫百年路,中国铁路人坚定担当、接续奋斗,谱写下恢弘篇章;启航新征程,中国铁路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必将续写新的华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接力棒就在我们手中。(来源:人民铁道网)

中国铁路起步于清政府统治日渐衰落的时期,比世界上最先使用铁路的国家晚了半个多世纪。从1876年到1911年,中国大地上先后修建了9100余公里铁路,翻开了中国铁路历史的第一页。

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世界品牌。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再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巨变。

百年铁路的变迁,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诠释。“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这是铁路人走过千山万水的根本信条,更是铁路人继续跋山涉水的坚定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