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安快速打通学子回家之路

2021-12-09 19: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2月9日电:近日,各地高校即将错峰放寒假,黑河学院计划为在校学生预购火车票,提前对在校学生情况进行统计时发现部分学生没有身份证。黑河市公安局铁路公安分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黑河站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学院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中新网)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很快就要到来,春节,凝结着中华民族5000年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多少身在异国他乡的华夏儿女不远万里,赶在春节投入祖国怀抱,多少在异地他乡奔忙的游子赶在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绘就了万家灯火、炊烟袅袅的祥和图画。此时此刻,一年的辛劳烟消云散,化作来年工作的动力,努力使家庭兴旺发达,祖国繁荣昌盛。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为避免人流过于集中,许多高校实行错峰放假,高校学子开始陆续回家过年。孩子在外求学,最担心的莫过于孩子的父母,担心孩子的吃注学习、回家的路途是否平安,无一不让父母揪心,只要孩子能平安回家,就是父母最大的心愿。然而,黑龙江省黑河学院的部分学生,要买火车票回家时,却发现没有身份证,无法购票,也就回不了家。孩子着急、父母着急,怎么办?

黑河铁路公安分局闻讯,立即组织黑河站派出所开通“绿色通道”,为学子快速打通回家之路,让孩子早点回家,一家团圆。4个小时,仅仅用了4个小时,就为118名学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在办证过程中,民警辅警维护好秩序,引导学生们间隔排队、有序办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学子们得以顺利回家,准备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有困难,找警察”,这是一句妇孺皆知的话,这句话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最好写照,是广大公安干警用满腔热血服务人民群众,在危难关头甚至流血牺牲换来的。这句话体现了百姓对人民警察的信任,对安定的社会治安和安全的生活环境的向往,凝聚了百姓为警旗警徽增光添彩的朴实情感。

为高校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这件事,看似小事,实则不然。家庭是社会的基石,让孩子平安回家,消除了孩子父母的顾虑,换得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另一方面,避免学生长时间逗留火车站,增加人流密集程度,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黑河站派出所此举是利民利家利国的举措,必须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