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出新型票制使得出行“公交化”

2021-12-09 00: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据“中国铁路”官微消息,自1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新京报快)

如今高铁投入运营,不仅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而且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出行,让世人看到了,中国铁路建设与发展更具有人性化,为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提供了有利条件。

对于乘客来说,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省钱。同时,还可以省去订票的麻烦,既可以有备而来,又可以想走就走。对于相关城市来说,高铁月票可以促进城市协同发展。北京、天津两地高铁定期票有利于降低两地之间的通勤成本,促进区域要素配置及产业结构优化,让“双城记”变成“同城记”,实现更为均衡的发展。

同城化”就和智能手机一样,是大势所趋,是经济全球化格局背景下现代城市发展进程的必然产物。时下具备安全、舒适、快捷等优良性能于一身的高铁,在各大城市之间互相交流合作中正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将会使我们出行时间更加灵活,甚至达到“随到随走”的水平。

席位预约方式乘车+直接刷证方式乘车”的模式乘车,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满足商务、通勤等旅客快捷出行需要。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城际间高铁旅客出行体验,服务城市经济圈建设。

高铁"公交化"运营新模式,是铁路部门精准服务的新起点,是交通让利于民的有益探索,高铁"公交化"运营的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我们期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将推出更多让利于民的方案,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

高铁公交化运营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还将影响深远、获益良多。未来,以高铁路网为中心所带来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势必推动我国整体经济跨越历史新水平!(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