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挖运输潜能 保障北粮南运

2021-12-09 00: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随着北粮南运任务启动,11月1日至12月6日,该新肇营业室通过棚车、敞车、集装箱、散粮直装等多种方式,共发运粮食7142车46.2万吨。面对粮食运量激增带来的巨大装车压力,新肇营业室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深挖运输潜能,确保粮食安全顺利发运。

随到随装、随装随运,使北粮南运的通道畅通无阻。以往,粮食出库时需要汽车装车运送到指定场地进行卸车打包,然后再装车运到货场,经过“两装两卸”才能装上发往目的地的货车。为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提高运输效率,铁路部门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采取一些“小妙招”他们协调委外装卸公司购置打包机,安置在货场内,在粮食出库后直接运送到货场,打包后装上火车,为企业减少了“一装一卸”作业环节,不仅节省了装卸成本,还提高了运输效率。针对粮食运输需求大、配备的棚车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铁路部门及时启用敞车装包粮的运输方案,并积极与货主沟通协调,争取其支持和理解,全力满足粮食运输需求。

同时进行、互不干扰, 多措并举打通装卸车堵点。为了让装车和调车作业同时进行、互不干扰,铁路部门根据站场股道分布情况,科学合理划分站内装车区域,避免无序分散作业,在保证调车作业安全的同时,为装卸作业提供了充足时间。他们还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对装卸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并组织专人对装卸作业进行全程盯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仓禀实、衣食足”是检验人们生活水平的标准之一。“北粮南运”的背后,见证了人民铁路为人们,而绵延万里的钢铁动脉更是充实着百姓“米袋子”,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