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条铁路盘踞赣州大地保发展

2021-12-09 00: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当下,预计本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的赣深高铁、安九高铁,绝对有着非同一般的热度,江西即将又多两条“出路”。

赣深高铁将进一步推动赣粤地区协调发展,安九高铁将形成连接赣鄂皖的南北大运力。铁路一响,黄金万两,让我们细数一下江西出省的铁路通道有哪些吧!

1是鹰厦铁路,它是新中国建成的第二条干线铁路,连接江西鹰潭和福建厦门;

2皖赣铁路是安徽芜湖至江西鹰潭的铁路;

3武九铁路起于湖北武昌东站,终于江西九江庐山站;

4京九铁路是连接北京至香港的国铁I级铁路,在江西境内,北与湖北接轨,南与广东接轨;

5峰福铁路是指江西上饶横峰站至福建福州东站的铁路;

6赣龙铁路是江西赣州至福建龙岩的铁路;

7沪昆铁路是连接上海和昆明的东西干线铁路,由沪杭铁路、浙赣铁路、湘黔铁路、贵昆铁路四条铁路组成。应第六次铁路大提速需要,2006年上述四条铁路合并为沪昆铁路。在江西境内,它东与浙江连接,西与湖南接轨。

第8是铜九铁路,铜九铁路是安徽铜陵至江西九江的铁路;

9向莆铁路是江西向塘至福建莆田的铁路;

10吉衡铁路是连接京九铁路和京广铁路的一条横向通道;

11赣韶铁路是连接京九铁路和京广铁路的又一条横向通道;

12合福高铁是安徽合肥至福建福州的铁路,在江西境内,它北接安徽,南连福建。

13赣瑞龙铁路是赣州至瑞金至龙岩的铁路;

14沪昆高铁也是分段开通运营,也是东连浙江,西连湖南;

15分茶铁路这绝对是一条小众铁路,它属浙赣铁路的支线,由分文铁路+文茶铁路组成,北起分宜火车站,止于茶陵西站。

16武九高铁是连接湖北武汉与江西九江的高速铁路;

17衢九铁路是浙江衢州至江西九江的铁路;

18浩吉铁路是内蒙古浩勒报吉至江西吉安的国铁I级电气化铁路,西接湖南;

19兴泉铁路是江西兴国至福建泉州的铁路。2021年9月30日,这条铁路的兴国至福建清流段开通运营。

20京港高铁是连接北京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速铁路,部分区段已经开通运营。江西境内,北接湖北、南连广东,其中,赣深(赣州至深圳)段、安九(安庆至九江)段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重大铁路工程,注入了民族复兴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千百年来最宏伟的共同梦想。新线路开通铺就人民追求的幸福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奋斗的目标。随着时代发展,更新迭代的列车是时代的变迁,更是中国铁路的巨变,也反映出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重大铁路工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民族复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