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最美定义张吉怀高铁的“81337”

2021-12-07 23: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源

寒暑轮替,草木荣枯,时光见证不朽。精准扶贫首倡地、八纵八横连接线、乡村振兴线、民生发展线……诸多关键词,勾勒出张吉怀高铁建设的精彩路标,“81337”这组数字也映入人们眼帘。

何为“81337”?据报道,张吉怀高铁全线桥隧比达到90.07%,其中桥梁162座57.8公里、隧道118座166.11公里,重难点控制工程有“8路13桥37隧”。5年、245公里、4万参建人、76.88万根轨枕……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走过的路,无数“最美”汇成的时光之手,让高铁成网、绿色成片、山桥矗立,天堑变通途。这其中,有攻坚克难的合力,更有安全优质的智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故事串联在一起,呈现出中国高铁多层次、多维度的最美景深。

“81337”背后究竟潜藏着怎样的成功密码?以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让创先争优进班子进岗位进作业队;以乡村振兴为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湘西人民;以确保绿色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和智慧高铁和谐发展……在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扶贫工程、和谐工程的建设中,张吉怀高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广袤的湘西大地绘就美好生活、美丽高铁、美美与共的高质量发展画卷,用实际成果证明这条道路是一条胜利之路,更是一条希望之路。

奇峰三千拔地起,秀水八百蜿蜒开,最美湘西高铁建设中还有满满的科技感。11台机器人高效换枕、传统人工施工全部升级为智能化生产、国内首套无砟轨道智能铺轨机组成功落地。一次次尝试、一条条成果孕育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原动力,为优质高效建设奠定了基础!无数经验告诉我们,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只有高擎“敢为人先”的创新旗帜,在寻找“诗与远方”时才不会迷路,才能打造出一条优质之路,一条安全之路。

晒伤的皮肤、磨下的老茧、回不去的家……高铁跑完“81337”只需要1小时,但其背后的参建者奋力跑奋力改奋力赶的身影,为张吉怀高铁画下了一道最美风景线。参建者宁振华在朋友圈留着了这样的感叹:“日日夜夜,反反复复!摘两颗星栽在眼镜上,目光所及尽是璀璨1他们正如卞之琳笔下的《断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个梦的愿景是一条幸福之路,更是一条通往伟大复兴强国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100年前奋起,如今继续奋发,这是对建党百年最好的致敬,这一刻,我们用最美定义。(周源)

上一篇:给未来的爱人
下一篇:了不起的1230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