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亲临现场,提高业务

2021-12-07 23: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宝鸡通信车间:杨健

紧张的端午检修刚过,宝成线将要面临班组信息化的开通,班组信息化的开通,意味着现场工区对光缆的应用再提升一个界面。

6月10日在宝鸡通信车间李主任的带领下,结合宝鸡传输工区刘强、杜婷两位对光缆常用仪表熟悉的师傅,对秦岭工区在职人员及青工进行现场业务技能培训及光缆接续知识的普及。

OTDR光时域反射仪是测试光缆常用的仪表,用它进行光缆的测试,首先进行粗测试(不知道光缆距离的情况下),接着手动调试被测光缆总距离和脉宽,一般距离是被测线路的1.5倍,脉冲是被测线路的10倍(比如:被测线路10KM,脉宽调至100)不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光缆的衰耗点,也能清楚地反应被测试距离光缆的故障点以及总衰耗,是检验再用光缆性能的精密仪器。

光源光功率计,一对小小的方盒子,一个是光源,一个是光接收仪器。使用时两个仪表调至相同的波段,1310nm或者1550nm(现场通用的两个波段),测试时一个发光源,另一个接收光源,可以测出被测光缆的总衰耗。

随后,跟着师傅的脚步,秦岭通信工区的青工在通信机械室对仪表的现场使用做了一个完美的诠释。

两位师傅的亲力亲为,让现场的青工更觉得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大家认真听着,仔细记录师傅所讲的重点。学习知识的机会来之不易,认真把握才能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升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