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通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1-12-07 23: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李俊龙

高铁的建设不仅仅是一笔经济账,更是一笔民生账。高铁的通达,不仅打开了连接城市和乡村、联络繁华与偏远的经济通道,更是打通了出行路,带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让山区腹地百姓在通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近几年高铁逐渐加大运输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升农产品物流效益,进一步减少农副产品产供销的中间环节,发挥高铁运输准时稳定、受天气影响小的特点,缩小高铁沿线城市的城乡快递物流服务差距,为农产品打造精品品牌、提高农民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12月6日张吉怀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张吉怀高铁由张家界西站至怀化南站,全长246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川小时线,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等7座车站。一站一景,沿途风景如画。动车组风驰电掣行驶在重峦叠嶂之间,将天门山、猛洞河、乾州古城、芙蓉镇、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等多个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旅游胜地串联起来,贯穿湖南地区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就此诞生。张吉怀高铁不仅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线和民生发展线。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古丈毛尖、麻阳冰糖橙、保靖黄金茶、桑植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搭上“高铁快车”,更快走进家家户户的餐桌。张吉怀高速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缩短多地时空距离均具有重要意义。

精准扶贫、高铁先行。业内专家指出,一条高铁穿过,沿线山区各地便可以通过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农业、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生态型、体验型、康养型、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业态。接下来,伴随着赣深等高铁线路的即将开通,希望高铁带来的红利能惠及越来越多的偏远贫困地区和乡村,带动经济发展,改善当地民生,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广州南站李俊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