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两国之情

2021-12-07 23: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日,备受各界关注的中老铁路举行通车仪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体现出中老两国的深厚感情,以铁路连线,拉近两国距离,也促进云南省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高云南省对外开放的水平。

今年是中老两国建交的60年,两国的人民都期盼着中老铁路顺利开通,开通后,两国人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往来,从老挝的首都万象到中老边境的车程由原来的2天缩短至3小时,老挝至昆明实现朝发夕至的现实。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终到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工程建设历时5年,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建成并即将通车,对两国人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盼望已久的大好事。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两国沿线人民出行和相互交流,对沿线旅游业、农业、物流等产业发展起着巨大促进作用。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里程碑工程,是中老人民期盼已久共同的心愿。中老铁路建设将中国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交流深入到人民生活中去,铁路作为中国最亮丽的名片,向全世界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体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勇于承担的责任使命,向全世界传递着中国的强大力量。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