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逾山越“海”,铁路助力“一带一路”

2021-12-04 00: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明天将开通运营,国内玉溪至磨憨段车票今天(12月2日)上午11点开始发售。(环球时报)

中老昆万铁路,即“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简称“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全长1035公里,全线新建车站38座,由中国按国铁1级标准建设,这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中老昆万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以及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其开通运营意义非凡,不仅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实现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发展战略、深化中老务实合作,还将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合作交流作出贡献,成为老挝连通周边国家和国际铁路网的桥梁和纽带。

中老铁路的建设并非一蹴而就,由于中老铁路线上有着众多山脉和水系,沿线地址结构复杂,具有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强度和活跃度新构造运动、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活跃度外动力地质条件,活跃度岸坡浅表改造过程。铁路建设极其不易,然而面对诸多困难,铁路充分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与日月星辰为邻,凭着铁路建设者的团结与奋斗,才能超越极限,让中老铁路顺利开通,其中新建隧道、桥梁总长达712公里,占新建线路全长的76.5%,再次向世界再次展示了中国铁路的风彩。

“一带一路”是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铁路作为国之动脉,运输的桥梁,一定会用艰苦的劳动和勤恳的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肖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