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谱写三秦大地发展新篇章

2021-12-04 00: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初冬时节,险峻的秦岭群山披上了“金色外衣”,一列“西铁良缘”幸福列车奔驰在铁道线上。

高铁幸福百姓美好出行。研究表明,高铁会以其快速、大运量和高质量服务的优势,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出行观念,提高区域交通效率,并引发以核心城市为中心的同城化效应,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广袤的三秦大地虽然铁路网纵横交错,但陕北革命老区和陕南秦巴山区的许多地区仍然没有实现高铁覆盖,影响着老百姓的出行体验。回应人民期盼,铁路奋发作为。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陕西“米”字形高铁网建设,对管内9条既有普速铁路进行设备提强,逐步开行27对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覆盖陕西省全部地级市,通达44个客运站,辐射56个县、2500余万人。广袤的三秦大地上,35座改造一新的既有车站与装点一新的城市相得益彰,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新地标,满足着旅客高质量的出行期待,让他们享受着铁路改革发展成果。

铁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人畅其行,货畅其流,铁路建设对三秦大地经济发展和战略布局有着重要意义。西安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已开辟国际班列线路15条,辐射欧亚大陆15个国家。陕西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西安局集团公司精准供给运力,实现电煤运输需求与铁路运力资源的高效对接。10月1日至11月10日,陕西铁路日均发送6420车煤炭南下保供,在陕北老区、在秦巴腹地、在关中平原等革命老区、偏远山区,西安局集团公司持续开行7对公益性“慢火车”,串起了一个个偏僻的乡村,让村民们走出大山,奔上致富路。铁路部门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勇挑重担,全面履行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熠熠生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条条贯通四方的大通道,不仅是一条条未来经济发展的脉络,更将为陕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铁路在三秦大地上奋力谱写着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昔日闭塞的秦巴山区在改革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