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担当”快运新疆棉

2021-12-02 23: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初冬时节,新疆铁路新棉运输进入旺季。(11月26日,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产棉区。受昼夜温差大、雨量稀少和气候干燥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影响,所生产的棉花纤维长、色泽好、品级高,市场需求量很大。今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达到3718万亩,总产量为520.06万吨。进入冬季,全国各地棉花需求量持续上升。民之所需,企之所向。铁路以运量大、运价低的优势,成为新疆棉花运往内地的主要运输方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铁路运输骨干作用,克服运用车不足、管内大风天气行车受限等困难,采取请车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的“四优先”措施,全力组织抢运,确保棉花运输一路绿灯。及时把握市场需求导向,精准制定运输方案,畅通棉花出疆运输通道,满足市场供应需求,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省,总面积达到166万平方公里。新疆棉花产地地处偏远,如采用其他运输方式,将进一步推高棉花价格。要想富、修铁路。为打破新疆交通不便阻碍经济发展的“瓶颈”,铁路加快建设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完善路网结构。“龙腾大西北”,仅用两年时间建成通车的兰新铁路,连接东西、纵贯南北,运输能力从1992年的1200万吨增长到7000万吨左右。复兴号上线新疆铁路运行,让原先运行时间从12个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铁路网为新疆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加快客流、物流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方便出行贡献着力量。

实干铺写大美画卷。一列列“棉花专列”正通过铁路大动脉送往全国各地,源源不断满足各地生产所需,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着“铁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