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合宣传小火车在“开动”

2021-12-02 23: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邱梦吟

火车跑得越来越快,孩子的铁路安全知识储备是否跟得上?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近日,长沙高铁工务段长沙南检查监控车间与长沙东检查监控车间组织人员,将铁路安全教育小火车“开”进了高铁段沿线的各个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爱路护路意识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按照广铁集团公司“五进”及落实铁路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长沙高铁工务段团委“爱路护路宣讲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开展路外安全宣传。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向同学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普及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还开设铁路安全知识小课堂,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教育学生们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以生动的事例,警示学生自觉遵守铁路各项安全规定。宣传小分队结合小学生的喜好,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小学生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签订铁路安全承诺书,并将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长和亲友,和他们一起做铁路安全教育知识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铁路,是需要我们去爱护、去保护、去维护的,我们还要增强法律意识,懂得爱路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次宣传让铁路沿线的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安全知识。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筑牢铁路安全思想防线,为高铁路外安全保驾护航。”参与的志愿者这么说,“有了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也给我们带来了重重危险,怎么才能让危险消失呢?为了让孩子们远离危险,我们到学校进行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学生了解了铁路,也让他们更清晰的认识到铁路在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同时也存在着很高的危险。”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是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他们能够知路、爱路、护路,既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保护,也是对他人安全的守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