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线开通在即,中国高铁又拓新版图

2021-12-02 23: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碧娟

2021年11月27日5时28分,随着DJ7208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一路向定南南站驶去,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赣深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潇湘晨报11月27日)

  近日,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赣深高铁作为“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赣深高铁途经站与京广、京九铁路交会,全长436.37km,沿途途径14个车站,设计最高速度达350km/h,赣深铁路的诞生,使得赣深人民出行、换乘更加便捷。

  赣深铁路为我国“八横八纵”拓展了新的版图,作为老区红土地的江西有了直达深圳的高铁,从深圳到赣州的直达高铁仅需1小时40分钟,加强了粤赣两省的经济文化交流,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带动革命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赣深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打开了广东拾市市通高铁”的新纪元,“市市通高铁”带动了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快速流动,进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和旅游的发展,对带动粤北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响应了国家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贯通了对外联系通道,同时也缓解了京九铁路运能紧张状况,进一步完善了这条跨越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高铁厚积薄发,在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劳动人民的汗水共同造就下,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打造了一张属于中国的亮丽名片。人民铁路为人民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杨碧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