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迅速行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

2021-12-02 23: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受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影响,自11月26日晚间至27日,新疆北疆地区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雪降温天气,这也是今年乌鲁木齐市入冬以来的最强降雪。中国铁路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风雪天气应急预案,精准调度指挥,组织人员清扫线路设备,做好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

近日寒潮、大雪突袭我国部分地区,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努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保障旅客平安出行。乌鲁木齐局集团铁路局根据铁道部安排提前开展打冰扫雪准备,全面检验完善打冰扫雪应急预案,对冰雪天气下的各项行车组织措施进行强化学习和培训,确保一旦遇到大风雪天气,能够迅速应对、快速处置。厉兵秣马,以雪为令,降雪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打冰除雪,确保了客货列车的安全运行和运输秩序的有条不紊。

线路设施和行车设备是铁路安全畅通的基础!针对本场降雪,连日来,该局集团公司结合雪情和天气变化,加强对降温幅度较大片区列车运行状况的盯控,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收集通报各类信息,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大设备检查维修力度,加快设备更换速度,确保行车安全平稳有序。承担设备维修养护任务的机务、电务、工务等单位加大对设备巡视巡检力度,对管内车站站台、铁路道岔等处进行除雪作业,对铁路线路、接触网和信号设备进行不间断检查严格盯控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不断提高设备故障处理效率,为行车设备特别是室外设备在雨雪中稳定运行撑起了严密的防护伞!

为了保障列车的安全畅通,保护旅客能够平安出行,铁路职工迎风而立,冒雪坚守,大雪里,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铁路的保障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铁路人的职业道德。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