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踏上新征程

2021-12-01 22: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了解,11月22日凌晨,随着南宁南货市场双线特大桥最后一个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南崇铁路全线桥梁工程圆满完成,铺轨通道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铺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宁日报)

南崇高铁是广西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南崇高铁对广西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起着重要作用,有利于广西省的经济发展,使广西人民的生活更加便捷,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铁路建设为人民,在南崇铁路建成后,将会打破边城广西崇左市没有高铁的历史,将补齐中国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进一步加强全国铁路网的关联,南崇高铁不仅减少沿线民众的出行时间,还带动临近人才及物资的流动,实现了崇左市与广西其他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条件。广西省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地,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旅游价值高,在南崇提高他建成后,将进一步发展当地旅游业,增加人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铁路人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有线架梁期间,施工部门面临极大的考验,现场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且时间紧迫。由于架梁区段存在特殊墩型且涉及末孔架梁影响,相比正常施工工序难度大得多,在时间上,二级施工的每个天窗点仅有120分钟。为确保项目进度顺利达成,施工部门从机械检修到现场模拟写实,从梁体运输到墩台对位,从计划预案到现场施工,统筹全局,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施工组织安排,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有效进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南崇高铁的建设意义非凡,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动力。每个地区的铁路建设都离不开铁路人民的辛勤付出,在“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初衷下,铁路集团积极建设,用敢于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为人民铺设通过幸福生活的大道,让我们一起期待南崇高铁的开通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