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保安全 勿爬安检机

2021-12-01 22: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梓嘉

大家都知道为了保障安全,坐火车高铁要安检,2020年1月2日凌晨,北京西站进站口,一男子进站安检时为图省事,竟连人带包钻进了安检机。旅客自己称,由于冬天穿太厚,携带的行李摘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就自己连行李一起过了安检。(凤凰网)

安检机是通过X光来透视查验行李内的违规物品,旅客这种不当的行为,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安检秩序,而且可能会对自身的身体造成一定损害和影响。

旅客钻安检机事件偶有发生,前两年东莞东火车站就有一位女士,为我们展示了这样一波“神操作。当晚18时许,东莞东火车站一部安检机的显示器,出现了疑似人形图像,惊呆了安检人员。原来是一名女性旅客,被安检人员提醒小包也要过安检,该旅客害怕包里钱财丢失,于是连人带包钻入了安检机,安检员立即停机,该旅客从出口钻出来后,便淡定整理行李匆忙走向候车室。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现在使用的安检机辐射剂量非常低,一般不会影响人身体健康,也不会对物品、食品造成辐射污染。但安检机内部辐射大,对人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直接“躺”进安检机还是会对健康有影响的。

爬进安检机这种举动很危险,很可能造成危害:第一,安检仪里面有辐射,会造成一定危害。第二,安检仪的帘子不要去拨开,它是防辐射的。第三,孩子从安检仪出来时,传送带上有个缝隙,可能会造成手的压伤。因此在过安检机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孩,防止“躺”进安检机,或是安检机“咬人”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