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增运推进“一带一路”稳定运行

2021-12-01 22: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1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451列、运送货物13.1万标准箱,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5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3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运输组织,提高运营品质,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霍尔果斯、二连等口岸站扩能改造后增加的能力,加快推进满洲里、阿拉山口等口岸站扩能改造工程,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提高通关能力和作业效率,实现中欧班列稳定增长。1月至7月份,西、中、东通道运量同比分别增长44%、18%、35%。

中欧班列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市场需求旺盛,已经成为连通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国铁集团将持续优化运输组织,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协调机制作用,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企业和百姓,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因此,中欧班列是中国与沿线各国更深、更全面层次的互惠互助。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能共赢。(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