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丹霞机场助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2021-12-01 22: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27日上午11时25分,南航CZ8902航班顺利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标志着地处广东粤北的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也意味着广东全拾5+4”骨干机场布局粤北地区支点正式启用,“5+4”中的“4”机场布局基本成型。(11月29日 搜狐)

据了解,韶关丹霞机场是《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确定的中南地区机场群中新增机场之一,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的“5+4”骨干机场之一。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30公里,为4C级军民合用国内旅游支线机场,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9500架次。

韶关丹霞机场开通运营,对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粤北地区民航事业繁荣和社会经济发展,对推动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改善韶关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开发文旅资源,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速度带来新生活,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为粤北地区百姓便利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处,是粤北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北方及长江流域与华南沿海之间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优越,陆路交通网络发达,但由于此前粤北地区没有民用机场,当地群众的航空出行主要依托广州白云机场和长沙黄花机场,既费时有费钱。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不仅满足了当地百姓便利出行的需求,实现了说走就走的航空出行愿景,更提升了人们美好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速度带动新发展,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机。韶关作为粤北门户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是广东旅游资源最富集、品位最高的地区之一。但目前主要依靠公路和铁路来运送旅客,没有融入国内外旅游热线的航空运输网络之中,很多长途游客想到韶关来旅游,因为进出不方便,耗时太多而不得不放弃,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本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机场投运后,初期计划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南宁航点,后续将陆续通达至国内重点旅游城市,进而将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到韶关旅游,进一步扩大韶关旅游市场格局,从而带动其他消费市场发展。此外,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还将大大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地区间各类市场资源要素流动、循环、联通,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韶关集聚,为韶关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新的优势条件,将有利于韶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联动发展的重要节点。

建设一座机场,腾飞一座城市。韶关丹霞机场的建成通航,标志着韶关从地面交通时代迈向“水陆空”立体交通时代,这是韶关发展的一个历史性飞跃,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有了韶关丹霞机场这座“空中桥梁”的“穿针引线”,必将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更多新机遇,助推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