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合作共赢的开始

2021-12-01 21: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当地时间27日下午2时10分许,由蒙巴萨始发的蒙内铁路客运列车鸣笛后缓缓驶入蒙内铁路内罗毕站。蒙内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安全、快捷、舒适及廉价等特点的标轨铁路旅客列车服务成为肯尼亚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负责蒙内铁路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久平说。(11月28日新华社)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共和国境内一条连接蒙巴萨与内罗毕的铁路,全长480公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从此,肯尼亚有了标准轨宽的铁路,就在这条新建铁路的旁边,是百年前号称工业强国的英国修建的1米宽的米轨铁路,早已陈旧破败、杂草丛生。中西方的工业化进程、铁路建设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自独立以来最大的一个铁路项目,这个项目对肯尼亚而言十分重要。因为铁路起点的蒙巴萨港口是肯尼亚最大的港口,每年吞吐量高达2600万多吨。蒙内铁路前身是肯尼亚在英属殖民时期,英国人遗留下来的“米轨”铁路,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运行速度只有不到每小时40公里,显然是远远无法满足肯尼亚的经济发展需要。而如今,由中国修建的蒙内铁路时速达到120公里,自开通以来,累计运送旅客541.5万人次,预计今年可发送旅客180万人次;货运量逐年攀升,累计发送集装箱130.8万个标准箱,今年以来已累计发送货物22.1万个标准箱,较历史最高货运发送量增长26.6%。显然,蒙内铁路为肯尼亚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让西方不断污名化的中国“债务陷阱”阴谋论不攻自破。

蒙内铁路在中肯合作中创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正在持续凸显,下一步,运营公司将道义先行,继续严格履行商务合同,加强与各方协作,承担中资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肯尼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