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座高铁站投入运营

2021-12-01 21: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月

11月30日,佳木斯至鹤岗铁路(以下简称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新建鹤岗站站房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省时隔三年最新开通运营的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的车站,待佳鹤铁路开通运营,鹤岗市也将成为我省第九座通达动车组的地级市。(新华网)

佳鹤铁路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到鹤岗市的一条快速铁路,为国铁Ⅰ级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200km/h。佳鹤铁路是全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始建于1926年。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运行条件。

新建鹤岗站站房位于黑龙江省鹤岗市,是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全线最大的站房改造项目。改造后的鹤岗站建筑面积11998平方米,是原站房面积的4倍,可同时容纳3000名旅客候车。候车室增设商务、贵宾、军人、母婴等候车区域,服务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同时新增进出站闸机和自动取票机,减少旅客排队,倡导无接触出行。车站创新试点“售服合一”的服务方式,一楼候车室大型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台可实现临时售退票、办证、问询和重点旅客服务等多种功能,畅通旅客出行“最先一公里”。

佳鹤铁路建成后,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缩短至40分以内,极大的方便了当地人民的出行的同时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佳鹤铁路将实现市民3小时到达省城哈尔滨的梦想,助推鹤岗城市转型发展。黑龙江地区物产资源丰富,佳鹤铁路建成后,对于加快黑龙江东北部边境地区发展,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已经进入高铁时代,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力求做到精益求精。鹤岗站致力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促进了城市的融合发展。为铁路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