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满足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12-01 21: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铁路部门也不断加大了对全国路网的完善修建。郑济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将助力华东、华中地区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郑济高铁的修建将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与贸易一体化,山东、河南作为我国两大蔬菜供应大省对交通发展的需求不言而喻,而郑济高铁的落成将进一步释放铁路沿线地区货运能力,从而满足其供求关系,同时两端省会城市作为“中心城”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通过输送人才,资源,不断带动沿线较为落后城市,提升其经济活跃度,提高产业竞争力,使得这条横跨华东、华中地区的高铁主骨架由“交通走廊”转化为“经济走廊”。

郑州、济南作为我国北部相邻的两座省会城市,却迟迟因交通效率低下导致互通阻塞。郑济高铁建设的进一步深入,意味着一条满载两地人民期望的“幸福大道”逐步浮现。它使得郑州与济南之间的距离成功迈入“两小时出行圈”,促进着区域间人口及资源等快速流动,加速了华中、华东地区一盘棋的构建。人民出行更加便捷,两地联系更加紧密,高铁密织成网,展现的是城市一体化的演变,满足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郑、济二地同为千年古城,一个成名于隋朝,一个建制于汉代,同是毗邻黄河却又各有特色之处。“两小时生活圈”的建成不仅有效疏通了城市居住饱和现状,同时也拓宽了沿线民众的出行圈。只需一个普通的周末,沿线群众就能登高少林寺,体味厚重新奇的佛教文化,游历趵突泉领略万般风韵的千古名泉。地域的贯通,旅游资源的融合,相信乘着高铁去旅游将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交通是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中国高铁时代的到来,犹如为沿线各地区注入一针“强心剂”,推动着我国“五位一体”的布局。不难看出,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已然将使命与责任扛于肩上,助力着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我们相信,未来,中国铁路必然更加出彩,人民生活也必然更加幸福。(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