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是充满希望和幸福感的列车

2021-12-01 21: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在全球化时代,产业链的不断延伸,世界各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类产品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销售都需要便捷的物流来支撑。中欧班列开行十余年来,以其安全、便捷、快速、绿色、全天候运输的特点,并加以性价比高的优势,越来越深受沿线国家和地区欢迎,因而开行数量越来越多,稳定了各地产业链和职工就业。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铁路部门根据欧亚大陆物流市场需求,与时俱进创新服务,进行运输结构性改革。冷链物流专列开行,让欧洲各地的红酒、奶制品、海鲜产品等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鲜花等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进入欧洲市场,不仅丰富了寻常百姓购物车,也带活更多企业。电子商务跨境班列开行,让更多人在买全球、卖全球过程中,幸福多多,快乐多多,同时带动电子商务业快速发展。

中欧班列开行过程中,铁海联运、公铁联运让东南亚各国货物,搭乘中欧班列以最合理的性价比到达欧洲各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和开通,畅通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通道,同时为我国西部大开发、西部崛起增加了着力点,为西部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共同谱写“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众所周知,一个地区经济发展,不仅有丰富的资源,更需要有便捷的交通来保驾护航。中欧班列开行,沿线地区依托中欧班列交通便捷优势,建起了一个个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一个个工厂,伴随在综合物流园区周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东、中、西三个通道,不论是我国的还是相邻国家的口岸站所在地,物流业、服务业快速发展,加快了人员、资源流通,繁荣了地区经济,带动地区城镇化快速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制约了各地经济发展,也使全球的物流业受到很大影响。中欧班列全天候运输,“数字口岸”使用,一路电子化、无接触式开行和交接,为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贡献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是传递信心和力量、友谊和共赢的列车,中欧班列是带来机遇和挑战的列车,中欧班列是充满希望和幸福感的列车,中欧班列受欢迎度越来越高。未来,铁路及相关部门会不断的创新服务,使中欧班列跑出更新速度。(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