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强国之路披荆斩棘

2021-12-01 21: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今年前三季度,中欧班列运输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已累计开行11343列,运送货物109.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9%、37%,重箱率达97.9%。不断增长的数据背后,是沿线国家不断提升的经济效益,更为世界了解美美与共的东方文化,敞开了共享之门。

持续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交通的便利,中欧班列为我国电商提供了必要的运输条件,我国作为制造大国,传统制造业、实体化经济等等不仅仅只在国内市场经销贸易,海外市场同样是一片广阔的天地,而中欧班列的开行为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尝扩大贸易圈,增加合作伙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铁路部门借鉴原有成熟模式,运用于现阶段开行计划中,通过完善布局细化部署进一步扩大运能,优化和完善现有班列运行计划,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不断提高运输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中欧班列作为一条陆上丝绸之路,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帮助不少企业在疫情后增加了货运通道,受到市尝客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中欧班列是目前中国与外国运输最为方便高效的方式之一,中欧班列安全快速、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的优势,且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采取优先挂运、优先装车、优先运送等措施,确保中欧班列能及时运出。

中欧班列带来的繁荣彰显出“一带一路”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让世界见证中国力量。驼铃悠悠、鸣笛声声,中欧班列将继续成为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不竭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