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铺就致富路,铁路有行动

2021-11-30 21: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11月28日,随着最后1米拱部围岩的凿通,成都至兰州铁路特长、极高风险的跃龙门隧道左线成功贯通。(11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成都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继青藏铁路后中国又一条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

通过铁路网的建设完善,都会实现基础设施上的连通,促进人员往来、人文交流,加强资源流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从而带动相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跃龙门隧道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州区高川乡和阿坝州茂县土门,穿越龙门山山脉,最大埋深达1445米,是第一长越岭隧道,隧道单面上坡,进出口高差346.3米,是中国在建铁路最艰难的越岭隧道之一,设计施工难度大。

各地的良好发展,将为整个国家的发展注入动力。更重要的是,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命脉,也是人民群众的重要出行方式,作用不可替代。正如本次会议指出的,建设铁路网这一国民经济大动脉,既稳增长、更调结构,既增加有效投资、更扩大消费,是一举多得的利当前、惠长远重大举措。据了解,跃龙门隧道左线贯通后,将改善隧道右线瓦斯隧道施工的通风条件,降低高瓦斯工区施工安全风险,也为右线物流运输和多作面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左线先行贯通作为铺架通道,可在右线隧道施工同时对成兰铁路绵茂段铺架施工,节省了区段铺架工程工期,推动成兰铁路全线贯通步伐。

打造综合交通体,不仅是实现不同运输方式协调高效,发挥综合优势,提升交通物流整体效率的需要,更是提升全国性、区域性和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水平,提升枢纽内外辐射能力的要求。当然,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配套措施也要跟得上。

有了铁路,我们盼望铁路更加安全、舒适、高效;没有铁路,我们盼望铁路尽快修到家乡。欠发达地区,盼望铁路发展能带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较发达地区,盼望铁路发展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缩短现实与梦想的距离,让铁路网建设的步伐更快些吧。(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