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高铁”,为旅途增色

2021-11-30 21: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近日,在宜昌东开往深圳北的G1038次列车上,来自荆州的旅客王女士惊喜地发现。高铁列车上竟然有了家乡特色菜,立刻点了一份荆楚双糕品尝,这有效的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高铁餐饮关乎中国高铁的声誉和形象,不能有半点马虎。铁路部门规范制定基地生产作业标准,将食材大孝调料用量、翻炒次数、烹调时间等标准固化,从而保证菜品品质和口感的稳定;在食品熟化环节上,利用“多功能烹饪机”,满足各种传统烹饪的技术要求,借助高科技自动控制系统,保持中式餐食特有的口感,使菜肴口味一致、色香味俱佳;在盒饭速冷环节上,采用MAP高速冷却系统,实现了高产能、冷却时间短,保持了食材水分、色泽和形状,从而保障了大家都可以吃到可口的家乡菜,同时严格的制作工序,又保障了每份饭菜的质量,让旅客在列车上也有享受美食的机会。

    君问归期未有期,红烧茄子水煮鱼,高铁旅行何所依,舌尖美食陪伴您。旅客不走出车厢,就能感受到极具地方特色的乡味、乡思、浓浓乡情。曾经的出行路上,窗外景不过一场走马观花。如今在飞驰的高铁上,朝品西湖龙井,夕食北京烤鸭,闲来之时来一份周黑鸭提神醒脑,长夜无眠来一杯星巴克再点江山已不是梦想。足以可见,在高铁的时代的伴随下,不仅让老百姓出行轻松、方便,也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客运服务永无止境,近些年,铁路部门来一直在餐饮方面推陈出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诸多便利跟惊喜,让每一次乘坐高铁的人们有着愉悦的感觉。期待铁路部门未来能够继续优化供餐站点,多推广一些特色美食,让“吃货”叫好,演绎出更多美食与速度的碰撞。(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