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为广西地区经济添砖加瓦

2021-11-29 21: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11月22日凌晨,随着南崇铁路南宁南货场双线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南崇铁路全线桥梁工程圆满完成,铺轨通道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铺轨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浪微博)

南崇铁路是南宁至崇左客运专线,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枢纽内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远期延申经宁明县新设宁明东站,经龙州县新设龙州站,引入凭祥市新设凭祥东站。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km/h,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里程119公里,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

南崇铁路是广西“市市通高铁”的重要一环。目前,广西尚未通高铁的地级市只剩崇左和河池,南崇高铁将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实现市市通高铁。将为崇左、河池等地区人民出行更加方便。开通以后崇左地区人们不仅能选择高铁出行,同时能大大缩小出行时间,届时,从崇左到南宁仅需1小时,大大地提高出行效率。

南崇铁路的建成,将把南宁与崇左实现同城化,将促进崇左加快融入以南宁为中心的“一小时城市生活圈”,对实现南宁至崇左铁路通勤及同城化具有重要意义。南崇高铁对崇左及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及转型,同时也能为当地百姓增加就业机会,带动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崇左市的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点非常多,南崇时间铁路开通后,将为崇左旅游业发展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崇左高铁是实现南新建正线全长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广西高铁网络让省内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对促进人才资源的交流、产业升级转型、吸资招商等互动有着重要作用。

 崇左高铁将结束崇左地区不同高铁的历史,对促进经济发展、人们出行、产业升级转型都具有重要意义。(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