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总结百年党史,踏上新的征程

2021-11-29 21: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系统总结建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党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百年党史中继1945年、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性决议,可以说是一个知古鉴今、启迪未来的纲领性文件,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鲜明特质和政治自觉。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工人阶级一直是历史的弄潮儿。1923年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使中国工人运动达到高潮的顶点,中国工人阶级正式进入历史舞台。20世纪60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享誉中外,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的伟大贡献。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