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驰援阿富汗,促进阿中关系

2021-11-27 21: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11月20日16时30分,风笛长鸣,一列满载1000余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专列从乌鲁木齐西站驶出,将由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预计全程用时12天左右。(中国铁路)

据了解,阿富汗人民安危冷暖一直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国将援助物资和生活物资从新疆西站发出,同时该班列是中国开行的第三列中国新疆至阿富汗货运专列,运载的物资分别为新疆援助阿富汗的棉衣、棉鞋、毛毯、馕和奶茶粉等,这些都是阿富汗人民目前越冬最亟需的物资。

担任该次出行的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该货运中心副总经理说:接到任务后,他们连夜调配了8辆短驳车辆,提前安排充足人员和机械,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装车任务,确保物资早日到阿富汗百姓手中。

阿富汗和中国是邻国,两国长久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周边关系,两国关系现已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之间的关系得益于国家利益,也同时得益于两国两千年的历史交集,曾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中,外交部会长王毅就说过:“作为友邻和兄弟,中国人民一直与阿富汗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为促进阿人内不谈判、恢复和平稳定、推动经济重建、参与区域合作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由此说明,中国和阿富汗的友好关系,中国也义不容辞、协助阿富汗度过寒冷的冬天。

为了保障此次物资的顺利运输,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作业流程,同时加强和海关、货运代理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提供“一站式”服务,且新疆和阿富汗接壤,运输距离短,援助的物资相信很快到阿富汗人民手中,这也将进一步促进阿中之间的关系,未来的阿富汗和中国将更加团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