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铁路,革命老区的脱贫之路

2021-11-27 21: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连接川陕革命老区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18日正式开始架梁。该铁路预计2024年5月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巴中最快可缩短至75分钟。(中新网成都11月18日电)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经开区,正线全长148.0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汉巴南铁路建成后将与兰渝铁路和达成铁路相连,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区域经济协作发展的重大交通工程

  汉巴南铁路,川陕革命老区的脱贫之路。汉巴南铁路沿途所经地区均为经济落后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差,贫困人口多,交通基础设施差限制了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所谓“路通则百业兴”,汉巴南铁路承载着川陕革命老区人民的脱贫致富梦。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完善沿线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打通川陕革命老区与外界的进一步联系,届时,巴中经南充到成都最快75分钟可达;巴中经南充到重庆最快105分钟可达;巴中到西安将缩短至2小时,让沿线人民能够走出大山到经济发达的地区寻找就业的机会,让外界的的资金能够新进来,从而推动沿线经济的发展,为沿线人民铺就一条大家致富之路。

汉巴南铁路,川陕经济新动能。汉巴南铁路建成后将与兰渝铁路、成达万高铁、达成铁路相西成高铁相连接,届时,将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的大动脉,促进沿线地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融合,进一步打开川陕地区的经济市场,推动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高铁,为地区带去动能,为人民带去希望,无论是高山峻岭还是沟壑横流,中国铁路,亦将义无反顾为人民铺就一条幸福之路。笔者相信,未来之中国,将更加美好。(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