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劳动者——铁路工人的默默付出

2021-11-27 21: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康洽

这几天一段铁路建设的震撼场面在网上刷屏。

11月14日凌晨2点重庆万州北站改造工程现场灯火通明,通过人力搭设的滑道进行纵向和横向的移动才能铺装就位500多名工人连续5天深夜战寒冬顺利完成万州北站道岔改造施工。

11月15日山东济南网友拍下铁路工人工作场面,铁路轨道地面上密密麻麻的铁路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众多铁路工人两脚踩在线上空中穿行作业使工人的身体腰部、腿部、胳膊都比较吃力,付出很大。

11月15日河北邢台火车站升级改造900余名建设者寒冬夜战保障京广铁路正常线路运行。(人民日报2021年11月19日)

许多人对铁路的印象是交通工具,作为一种运输载体日夜无休,将有出行需求的人带到目的地。或者是基建狂魔,国之疆土,铁路必达,高速的运行速度,密集的铁路网,带中国铁路走出国门。

一个新的高铁站如何建成?八纵八横的铁轨如何实现?很少人会了解到铁路背后的这一群体,无数的铁路劳动者,在无人注目的地方,寒来暑往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施工、改造、维修、养护,他们默默奉献着,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守护我们出行的美好体验。禁不住想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劳动者是无上光荣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