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铸平安铁路,筑牢安全屏障

2021-11-26 22: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加强学生的安全行为教育,减少危及铁路安全的事件发生,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观念,11月25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车站运转车间派出宣讲团前往东晖小学组织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铁路网密布,每天线路运行繁忙,客运、货运等运输量巨大,即使有铁路部门的严格管理,但每天仍然有破坏铁路安全的事件发生。

铁路出行已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铁路多年来的铁路安全建设也为提高铁路出行服务增添了许多光彩。但安全是个永不停息的追求过程,关于铁路的安全建设要永远保持重视的态度和不断强化的整治。此次铁路全路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对于深化“超前防范、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有着深刻意义,统筹推进消防、铁路沿线环境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安全防范工作。这是铁路敬畏生命、重视生命、保护生命的生动写照,是铁路一贯以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的深刻反映。

铁路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因此,重视铁路安全,需要铁路、社会、个人等多方面的努力。必须大力做好的铁路法律宣传作用,让大家认识到在铁路边上玩耍、破坏铁路公共设施的危害,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见识和素养。

树立安全意识,牢固安全底线。无论是铁路还是其他行业,安全是时时刻刻都应重视的问题,是铁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集中体现,也是铁路长期以来为铁路安全建设付出努力的集中体现。在追求安全生产的过程中,铁路也必将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向社会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