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冬运 保安全

2021-11-26 22: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子彤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铁路北京局消息,自11月6日凌晨起,北京局丰台工务段管内普降大雪,局地伴有短时大风,一日之间气温骤降10摄氏度左右。为确保管内运输安全畅通,丰台工务段针对气象台发布的寒潮、大雾、暴雪、大风等四个黄色预警,综合施策,提早启动防寒除雪预案,抢险工机具热备并装车,管内各车间班组进行防寒除雪检查、进行设备防寒。(摘自:2021年11月7日人民网)

  从十一月份开始,雨雪大雾冰冻等不良天气的频繁发生,加上现场作业人员因恶劣天气的影响导致施工困难,使铁路运输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十一月十五日起铁路就进入到了为期四个月的防寒过冬时期。

以冬季安全作业为重点,重点强化新进人员的培训工作,明确本岗位的安全知识和防寒过冬相关知识,利用视频教学和应急演练等方式,组织职工开展相关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按规定为作业人员发放防寒过冬慰问品、大衣、围巾等防护用具。

  但作为一名铁路人怎么会被这点小小的挫折打败,相关部门为了保证冬季运输能正常运行,对露天通道及场所的积水和积雪进行及时的清除,防止结霜结冻。我认为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更能体现出中国铁路坚强不屈的精神,在近代社会,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铁路无疑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安全稳定的将旅客送往目的地,都离不开中国铁路人的功劳。

  让旅客能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的出行不光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列车的设备运行,完成各项工作,为旅客的冬季出行保驾护航。(付子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