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21-11-25 22: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义鑫

服务旅客,就是客运工作,诚心待客,热情服务,在工作中不断挖掘旅客多方面的需求,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确立一切为了满意旅客的需求的服务意识,使旅客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品牌服务。

李少洋是一名江门站的客运售票员,自2021年入路也已经是第9个念头了,在这9年里李少洋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在工作中不断的提高为旅客服务的意识。在工作中不仅是值班员的好帮手,也是老师傅们的贴心小棉袄。这天,李少洋在候车室进行例行巡视时,发现有名老大爷神情焦急,但是行动速度较慢。于是他立马跑上前去和老大爷交谈,经过沟通得知老大爷要坐车去往阳江,但是列车马上要开了,自己的腿脚不是特别方便,又因为年纪较大,找不到检票。听到这里,李少洋立马查看了是哪个检票口,然后扶着老大爷,提着行李朝着检票口走去,最后将老大爷送上车跟车长做好交接工作。临开车时,老大爷对李少洋说:“小伙子,谢谢你,你就是现在的活雷锋呀。”李少洋笑笑的和老人家说:“你太夸奖我了”然后目送老人家离开。这仅仅只是李少洋9年服务工作中碰到的再平常的一件事,可就是不论多平常,他也能以不平常的态度去服务旅途中各个需要帮助的人。

在我们的工作中,像李少洋这样为旅客服务的优秀工作者还有很多,虽然每天遇到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我们也要像李少洋这样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也要做那一颗星星,努力打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品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