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阿铁路开启幸福新篇章

2021-11-24 23: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乌鲁木齐11月20日电(关拥军穆志鹏)近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稳稳落下,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搜狐网11月22日)

  阿阿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114.6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阿阿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促进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区域文化、信息、物资交流及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等具有重要作用。

  阿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电气化条件,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阿拉尔4座车站。该铁路于2020年4月29日开工建设,2021年9月26日正式开始铺轨。阿阿铁路建成通车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为人们创造了更多发展就业机会的同时,迅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让生活在周边城市的人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铁路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阿阿铁路采取倒排计划、咬定施工节点的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单日最高5公里的铺轨进度。阿阿铁路建成通车后,我国的铁路版图将变得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选择将变得更多,对于经常出差的上班族、外出务农的打工人、在外求学的学子等更是生活的福音,人们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减少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存在。

  阿阿铁路,一条民生铁路、相信随着阿阿铁路的启用,一定会为人们带来更多的生活福利,助力人民走向更美好的幸福生活。(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