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动车组,开进齐鲁大地

2021-11-24 23: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澎湃在线11月13日讯)

“绿巨人”是近几年新上线的新型动车组,该车设计时速160km/h,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绿巨人”动车组的开行是铁路服务质量又一提升。

“绿巨人”动车组,既是技术的革新,也是服务的升级。现我国铁路开行的旅客列车主要分为高速动车组和普速火车。多年来,普速列车为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现如今,普速列车许多设备设施已日渐老化,跟不上经济发展的需求,普速列车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正逐渐退出中国铁路的历史舞台。相比普速列车,“绿巨人”动车组优势明显。据介绍,“绿巨人”动车组内饰环境全面提升,多种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铁标准进行设计,列车座椅席位间距加大,车厢内全部采用LED照明,行李架处设有辅助灯带,内部环境宽敞明亮。提供多项人性化设施服务,列车设餐吧区,在走廊、座位、洗手台等处设有电源插头,方便旅客随时充电,同时提供Wi-Fi服务。为更好服务特殊旅客,列车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存放区,并在座椅、卫生间提供一键呼叫应急服务。让出行的旅客体验更美好、更便捷、更舒适的铁路式服务。

“绿巨人”动车组,助力齐鲁大地经济发展。山东,我国的历史文化胜地,儒家思想的发源地。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山东对交通运输体系有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自11月12日起,济南局将安排开行4对动力集中动车组在济南至菏泽、龙口市间,青岛至曹县、龙口市间运行,青岛至曹县列车运行时间7小时07分,两地旅行时间较之前最快列车压缩3小时12分。“绿巨人”动车组的开行将进一步拉近青岛、济南等省内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融合,为山东加快建设以“一群两心三圈”的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打造沿海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劲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