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展现“铁担当”

2021-11-24 23: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在襄阳北站,每天有超过10万吨的电煤列车在此集结、中转、外运;在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沙良物流园,电煤装卸如火如荼;在神木西站,一列列满载着煤炭的货物列车从这里接连开出,一路驶向罗敷、颜庄、杜科等地……在万里铁道线上,煤龙穿梭不息,奔向电厂,温暖着千家万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确保电煤运输安全有序,铁路部门打出“组合拳”,采取精准对接运输需求、充分发挥重载铁路干线大能力运输优势、提高装卸车作业效率、组织干部职工扫雪除冰保畅通、开展点对点应急保供运输等措施,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优势,千方百计增加煤炭运量。这一系列具体措施,体现出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反应迅速、应对得当,体现了全国铁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优势。 

从疫情期间运输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到开行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抢运化肥助力农耕到开展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在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任务面前,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铁路人笃学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只要人民有需求,铁路就会有行动。 

     如果将铁道线上运输的电煤看成是流动的煤河,那么每一粒煤炭在燃烧时发出的光和热,都是铁路人送出的温暖和祝福,愿严寒不在、愿春风永驻。当前,“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已进入决战阶段,铁路人始终以奔跑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为夺劝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出最大的力量,为确保铁路“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最大的努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