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养路工人“养”的是我们平安回家的路

2021-11-24 23: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从有“中国冷极”之称的根河市再向北便到达了全国最冷气温的报告地,有“冷极村”之称的金林。据了解,金林曾实测气温零下58℃,年无霜期一百天左右,每年冬天,零下40度以下的天气接近一个月,零下50度左右的天气也要一周左右。(2021年11月8日 中国青年网)

关于铁路大家一直都关注着铁路服务这一方面,在铁路平稳运行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他们的存在,他们就是铁路养路工,在铁路养路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养路工是铁路各个系统中最苦最累的工作,工作环境相对来说也比较艰苦,主要的工作是对铁路进行巡视和维护保养,然后对异常处进行无缝的处理,需要很强的责任感,因为有他们的责任心和辛苦付出,才有了列车天天安全快速运行的结果。

我国最北一直有“北极村”的称号,气温最低达到58摄氏度,泼水就能成冰,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养路工人始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线路上,他们穿着厚厚的工作服,肩上扛着笨重的工具,顶着寒风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巡查线路,工作累了就席地而坐,渴了就吃雪,饿了就啃早已凉透的馒头,这些常年在铁路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人,为我们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而努力着,贡献自己,用自己陪家人孩子的时间在线路上检修、扫雪,他们没有怨言。也许你也看到了售票处售票员忙碌的身影,看到了站台上客运员的风吹日晒,看到了列车上乘务员服务在旅客周边,而这样一群工作在铁路上的养路工,有几人知道他们的艰辛?

养路人的身上系着每一位旅客的生命,他们在岗位上不容许自己有一丝一毫的失误,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铺就安全通道,做细做实每一个细节,只是为了更好地扛起生命的重担,能够让每一寸轨道承载起生命的重量,让旅客安全出行。(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