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瑞梅铁路,赣南人民的“扶贫路、致富路”

2021-11-24 22: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绮雯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新建瑞金至梅州铁路,即瑞梅铁路,其开通后寻乌、安远将结束无铁路历史。

据悉,新建瑞金至梅州铁路起自赣龙铁路瑞金站,经江西省瑞金市、会昌县、安远县、寻乌县,广东省平远县、梅州市,接入漳龙铁路梅州站,正线全长239公里,全线设20个车站(含13个预留车站),并同步实施相关车站改建工程。

瑞梅铁路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每天13对客车,货运量144万吨,其中广东段由梅汕铁路公司负责实施,建设工期4.5年。

瑞梅铁路是一条填补路网空白,以区域开发为主的客货兼顾铁路,将改善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人民出行条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是振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重要载体,实施精准扶贫、保障脱贫成果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条集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为一体的快速走廊,是赣南革命老区人民盼望多年的一条“扶贫路、致富路”。

(刘绮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