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1-11-24 22: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媒体报道:11月19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这目前该段线路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这标志着郑濮段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我们知道,郑济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西起河南省会郑州,东至山东省会济南,设计时速达350公里。其中,郑濮段设立了平原新区、卫辉南、滑县浚县、内黄、濮阳东5个车站。

静态验收是高速铁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工程建设、系统设备等一次全面的“体检”。用高质量做好铁路的静态验收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专业分别成立验收组,通过专业的工具和仪器对新建轨道、路基、桥涵等工程,通信、信号工程。据了解,静态验收将历时两个月,11个专业验收组将按照验收规范和标准,对工程进行全项目验收,验收之后,郑济高铁郑濮段将开始为期几个月的联调联试和安全评估,所有工作完成后,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

郑济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脚步。开通之后,从郑州到济南只需两个小时左右,也会结束两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不仅拉近了两地百姓的出行,还增加了人才物资的流动性,加速经济的发展脚步。据了解,山东半岛也将通过郑州与郑西高铁、郑万高铁、西兰高铁等线路打通中原、西北、西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意味着郑济高铁也会成为连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原、西部城市群的纽带,可谓:郑济高铁对中原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郑济高铁,让豫鲁未来可期。豫鲁两省经济发展互补性强,是一股巨大的潜力股,伴随着郑济高铁的建设,两省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带动了两省沿线的各个城镇之间的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也让沿线百姓的出行得到了改善,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济高铁的建设,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沿线的城市建设和百姓出行带来无限生机,我们期待郑济高铁的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