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雪共舞,铁路人挺起铁脊梁

2021-11-24 22: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虎门车间石柳

11月10日15时40分经过近40个小时的昼夜鏖战因暴雪掩埋线路的新(民)通(辽)高铁恢复运营C1116次高铁风笛鸣响驶出通辽站。(人民铁道)

近日气温骤降,雨雪冰冻迅速席卷东北地区。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雪天应急预按,严格执行道岔除雪包保分工,加强对入库机车受电弓等重点部件的检修。牢牢守住铁路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寒风挡不住列车的驰骋,暴雪考验铁路人铁的意志。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风雪无阻,他们在冷冽的寒风中披星戴月,守护铁道线路,确保旅客安全运输。他们就是中国16万公里铁路线上一颗颗“螺丝钉”,他们用青春汗水标绘出一条条铁路线的版图。铁路建到哪里,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风雪中的铁路人,来不及拂去身上的积雪,默默的忙碌在铁道线上。雪不停,人不休,以雪为令,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有一种使命叫风雪中的坚守,有一种风景叫风雪中有你。“铁汉子”用双手开辟列车前进道路,用热血融化积雪。正因为有了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才使得旅客能够安全正点顺利出行,也正是他们的坚守,创造着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他们忙碌的身影,定格成了漫天风雪中最美的画面。一场雪,一列车,一群人,一条心,致敬,风雪中的“铁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