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助力“双十一”黄金周

2021-11-24 22: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倍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随着“双11”电商购物节如约而至,铁路部门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人民网11月11日)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逐步提高,“双十一”期间快递将会是平时的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而这个数字预计还将翻番。剧增的快递量不仅给快递小哥带来欢喜和忧虑,也给航空、公路、铁路等运输带来巨大负载压力,而铁路运输作为快递配送主要方式,或将面临最大考验。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经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为适应今年物流市场需求,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大力拓展高铁快运、冷链运输、特快货物班列等特色服务项目,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

      为了加快城际批量快件运输,在长三角地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日均安排利用车厢富余空间及高铁快运柜存放快件的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预留不售票二等座的动车组列车,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常态化高铁快运服务,真正实现了快递“次日达”、“隔日达”的目标。另外针对部分消费者网上购买药品、生鲜食品等一系列冷链产品,铁路部门开发出了“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冷鲜“定时达”等多种快运冷链服务,保障消费者们购买的产品在物流途中“零时效”、“零变质”。“双11”的热潮来源于其优惠力度,但更大程度上则是因为消费需求的激增,铁路部门开展的新型智能化物流运输,激活了客流淡季的货物运输潜能,切实保障了消费者们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别样的为民情怀。

    目前,铁路以自身强大的运输服务能力助力“双11”物流运输,是网络购物重要闭环的补充和完善,是不同领域提升民众生活品质、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完美融合,在不断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助推着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速度”为今年的“双十一”带来更多美好的购物体验!(曹倍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