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平凡的岗位勇当尖兵

2021-11-24 22: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吴益枫

周意同志1978年出生,大学本科文化,1998年入路,2012年担任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设备检修车间技术验收组组长,在担任组长期间,始终坚持以党章为指导,以创新发展为要求,以段、车间各项文件规定为准绳,以班组和谐建设为核心,特别是在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使技术验收组成为车间党支部的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创新据点,为车间党员和全体成员树立了一面旗帜。

10月份,车间检修生产任务分番禺、茶山、霞凝三个基地进行,人员分散再加上部分组员出差休假,技术协助和验收任务特别艰巨。周意同志主动牺牲自己的休假时间,一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对12504制动后列车管不保压的问题进行处理,经过仔细排查,查出主要原因为总风充风不足,导致制动时列车管向总风继续充风,因而列车管压力下降较快。同时,周意同志在技术业务上也不忘记对同事的“传、帮、带”,由技术组牵头在茶山、霞凝基地开展一天半的点检业务和检修工艺专项培训,使各工班检修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检修工艺标准,提高了点检技能水平。据统计,在车间技术组验收中共计发现问题6个,按系统进行分类,其中走行类3个,占50%,传动类3个,占50%;这些问题在一检中被及时发现并整改,有力保障了大机出库质量。

随着铁路发展理念和战略的转变,特别是重载、高速、长交路大轮乘的实行为大机检修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作为为大机提供合格“血液”的技术验收组检修岗位责任重大。为积极适应这种转变,融入这种转变,提高大机检修质量,周意同志带领班组成员对包保部位进行了多次攻关创新,为车间生产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广州局 吴益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