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讯而动,铁路部门吹响防风抗雪“集结号”

2021-11-24 22: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1月19日至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为应对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线路冻害检查和控制,确保设备使用状态良好、行车安全畅通。(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铁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人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铁路的安全运行关乎国计民生,为保铁路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布置。冷空气到来之前,国铁集团已提示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防范精心布置,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

  闻讯而动,迅速吹响防风抗雪“集结号”。东北、西北严寒和高海拔地区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冻害检查控制,加强添乘检查和数据对比分析,及时发现处置超限病害;提前布置大风区段、高架桥、跨线桥、隧道等易滴水结冰处的监控视频和观察哨所,安排足够的除雪打冰人员、机具、材料等。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对线路全方位“体检”,祛除“病害”。及时出动刮冰车上线热滑,出动检修列、作业车进行人工除冰,确保接触网状态良好。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发布降温天气预警调度命令,分专业下发预警通知书,对行车作业安全、防冻车组织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加强北同蒲、南同蒲、侯月线添乘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雪天气对电煤保供运输的影响。

天灾无法阻挡,但人定可胜天。无论是防风抗雪还是防汛救灾,铁路部门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时刻做好着准备。用担当与责任,铸牢安全防线,用汗水与热情守护着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守护着每一位踏上归途的旅客,直至将您送至旅途的终点-家(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