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助力大湘西格局形成

2021-11-23 23: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双

对于2021年底张吉怀高铁通车运营,湘西各界喜大普奔,从政府到民间,大家都在期待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于铁路的形容,从前有“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说法,现在对高铁开通更是有“高铁一通,转换时空”的形容。

张吉怀铁路对于湘西区域经济加快发展有着正向的积极作用,这是湘西对这条铁路开通寄予厚望的主要原因,其实在张吉怀高铁修建之初,围绕这条铁路产生的高铁效应,都在影响着湘西地区。

有效降低湘西地区空间交易的成本,催生了“大湘西”这一概念和区域的形成,“一小时生活通勤圈”、“省内企业两小时经济圈”,张吉怀高铁正成为湘西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随着快节奏,高效率生活时代的到来,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也更高,既要舒适又要经济,从这些因素来分析,高铁比飞机比公路运输更符合人们的出行要求,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会形成以张家界、怀化、湘西州为核心的大湘西。车辆通行区域内的通行时间大大减少,还可以同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以及渝湘高铁交汇,这些都让湘西地区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经济活力更加增强。

提高湘西地区旅游行业的活力,一直以来,旅游都是湘西地区的支柱产业,首先,因为这些地区自然风景的得天独厚,张家界、凤凰古城、芙蓉镇等景点早已蜚声海外,张吉怀铁路的通车必将激发人们游览湘西地区大好河山的欲望。通过比较高铁出行更加快捷舒适,高铁的票价相对民航也更加亲民,这些因素也会吸引外地游客乘坐高铁来详细旅游,进一步拓宽详细的旅游市常

同时,参考京津城际铁路运行十几年来的成果,京津城际铁路对两地人们的影响在一城工作,享受高收入的同时,在另一城居住,成功避开大城市的高房价和高消费,借助高铁实现双城生活,相信张吉怀铁路开通后,也会有不少人选择这样的双城记。(李耀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