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路上暖意浓

2021-11-23 22: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灿

因额济纳突发疫情影响,Y456次旅游列车的19名列车乘务员,与610名“夕阳红”旅客,先后就地入住酒店隔离,直至11月10日解除隔离。在这段“延长”的旅途中,29天车上、车下的时间里,列车乘务员用心、热情、周到地服务每一名旅客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广州铁路11月17日)

随着我国一条条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行,使得我们国家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是越来越近。而且,铁路的迅速成长,让铁路在我们生活当中是越来越重要。包括咱们出行、快递运送,军用物资运送等等,都能提现铁路的重要性。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爆发,铁路组织旅客运输工作便迎来了新的挑战。这不,在这趟Y456次旅客列车上的19名列车乘务员与610名“夕阳红旅客”由于疫情的影响,便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故事。

在这趟追寻金秋之旅的列车上,19名列车乘务员尽显铁路人的担当和使命。面对紧急情况,列车乘务员们临危不惧,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从组织旅客在灵武站隔离到隔离完护送旅客们返回,列车乘务员们尽心尽职尽责,甚至是把旅客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当旅客突发急性阑尾炎,他可以轻声安慰照顾旅客,给旅客打来温水,及时清理呕吐物并做好消毒,搀扶旅客喝水,做到无微不至。当得知旅客生日,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他们毅然决定为这个可爱的老人组织一场生日会,我想这场生日会,老人应该也会很难忘吧。当然,这其中的“他”

“他们”不仅仅指的是列车乘务员董永荣及Y456次旅游列车上的全体乘务人员,还是指为了国家铁路运输组织工作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还能全力坚守工作岗位的铁路工作者,他们便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守护者。正是这些前辈的发光发热,让身为铁路人的我们有了学习的榜样。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疫情很可怕吗?”,不,只要我们各行各业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没有什么挑战是我们迈不过去的,从疫情刚开始爆发到现在,我们可以永远选择相信我们的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