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成为秦岭山脉巨龙

2021-11-22 23: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近日,川藏铁路新都桥至波密段站前工程招标工作顺利完成,符合资质的45家施工企业、24家监理企业参与竞标,其中39家施工和监理企业(含联合体)中标17个施工标段,目前正在北京交易中心网站和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上公示。公示结束后,川藏铁路公司将组织施工企业进点施工,新都桥至波密段各标段将于年底前相继开工建设。

      川藏铁路东起四川省成都市、西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是中国国内第二条进藏铁路,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建设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有着深刻意义。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通往天堂的路太难,

终于盼来啊,川藏铁路像巨龙飞在高原上,穿过草原,越过山川,载着梦想和吉祥,让我们坐上火车,一起去看美丽的唐古拉山,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盛放在雪山下最美的格桑花,品尝那最香最浓的青稞酒,一起陶醉在神话天堂。川藏铁路,第二条入藏铁路架起人民团结奋进的桥梁。

       2020年11月先期开工的“两隧一桥”(色季拉山隧道、康定2号隧道、大渡河特大桥)14个工作面和2021年3月开工的雅安至新都桥、波密至林芝段81个工作面正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形成了会战态势和良好示范效应。

      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新建线路起自既有成都至雅安铁路雅安站,接入既有拉萨至林芝铁路林芝站,线路全长1018公里。这次完成招标的新都桥至波密段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及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林芝市境内,长681公里,沿线地形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施工条件恶劣,修建难度极大。

      国铁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关键性作用,组织全行业科技尖兵围绕地质灾害防控、隧道设计施工、桥梁建造等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关,国家有关部门、沿线党委政府对施工道路、电力供应、卫生保障等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工程建设科学有序推进。

      川藏铁路的建成,为西部地区带来了灿烂的历史文化盛宴,为西部舌尖上的美食拓宽了流通渠道,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创造了机遇,为西部人民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川藏铁路必将成为秦岭山脉上的一条巨龙。(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