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的“潮流”,计次票和定期票走在最前端

2021-11-22 23: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近日,昆大丽临线开通计次票、定期票,进一步方便商务旅客和通勤旅客出行。(新浪网)

昆大丽临线包含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铁路、大理至丽江铁路和大理至临沧铁路。沿途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旖旎多样。其中,大临铁路是云南“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重点项目”,也是云南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据悉,本次开通新型票制产品的车站有:昆明南、昆明、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大理、鹤庆、丽江、巍山、云县、临沧共14个车站。

近年来,随着云南铁路网的不断扩大、延伸,动车和城际列车开行密度加大,逐渐形成了公交化开行。为适应并满足旅客的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革新,推出客运新产品、创新新票制,在前期推出空铁联运、“铁路e卡通”的基础上,近日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和定期票的实施方便昆大丽临线之间的商务差旅或通勤旅客出行,购买更加方便,使用更加便捷。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旅客乘车时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目前,昆明局集团率先在昆大丽临线开展计次票、定期票的发售,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宽推广范围,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日前,全国各地都在不断地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它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和需求,已是时代潮流的走向。计次票和定期票的使用方便快捷,购买也极其方便,只需购买一次,就可以多次使用,无需一遍又一遍地购买车票,并且折扣优惠力度大,折算下来优惠了不少钱。登车时轻松快速便捷,可直接通过席位预约和刷证两种方式进站乘车,出门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和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快速地去往目的地。计次票和定期票各地逐渐普及实施,给通勤族、商旅们带来福音,既省时又便捷。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地创新出更多惠民便民的产品,让我们翘首以盼铁路部门给大家带来越来越多便民又利民的好措施好产品。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