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需谨慎,官方途径最省心

2021-11-22 23: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11月17日,旅客蒋先生持4张车票到珠海站办理退票业务,售票员尹佳查询后,一共需收取187元退票费,退还票款749元。蒋先生一听着急了,连问道:“怎么可能,我可是花了1200多块呢,怎么才退我700多。”一边掏出手机,找到购票界面证实。经查看,原来蒋先生是在第三方平台购买的车票,该平台引导他购买了8个购票加速包,从而加收了320元的购票手续费。蒋先生误以为加速包是购买火车票必须要支付的手续费,气愤不已。但遇到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蒋先生十分心急。

车站值班员帮助蒋先生拨打了第三方平台客服电话,经过协商,最终平台方将手续费退回给了蒋先生,随后还帮他下载了“铁路12306”官方手机APP,教会使用方法,蒋先生连声感谢。

第三方软件收费服务隐蔽,一不小心还会“被购买”。我们在第三方软件提交购票订单时,常常发现收费价格比车票价格多了十几二十块,仔细一看,原来是系统自动勾选了保险费或者接站服务等,而这些收费服务选项又做得十分隐蔽,用一行小字标注,一个不留神儿,就有可能“被购买”,尤其是免密支付的消费者们。付款后,又解决无门,要多次与客服交涉,还没出门就把自己弄的筋疲力荆铁路乘意险自愿购买,成年人保费3块钱,未成年人保费1块钱。第三方软件那些动则30、50元的保险费大可不必,铁路官方出台的乘意险已经能满足您的需求。尽管好多互联网公司不顾大局,开发各种抢票软件及插件,为自身谋取利益,网络售票还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假如没有网络购票和电话购票,那么排队买票的人就会增加一倍,即排队时的队伍也就增加了一倍。许多特等站的售票厅都容纳不下。有了网络售票,在窗口及代售点排队买票的人们也省去了一半的等候时间,也不会耽误自己的行程。科技进步离不开信息化,因此铁路进步也要信息化。有了“网络售票”这本宝典,铁路部门省力、省事、更省心。网络售票促进铁路部门提前完成售票任务,有利于铁路部门提前做出运输规划,使得运输未雨绸缪。保证铁路运输和谐稳定发展。

因此,铁路官方购票软件既满足网民们的购票需求又不会因为资本介入而随意收费,导致用户体验感不好,铁路部门的走心服务,无形中把住了民生脉搏,给旅客出行打造了安全购票措施、增添了信心、守住了希望。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