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巴南高铁架起川陕“幸福桥”

2021-11-22 23: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川陕革命老区的汉巴南高铁时代进入倒计时,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连接川陕革命老区的汉巴南高铁全线开始架梁。

无论对于四川和陕西革命老区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汉中、巴中和南充通道的打通,标志着这一区域互联互通,即将解决这一区域的出行困难问题。

对于川陕革命老区的汉中、巴中和南充由于大山大河天然阻隔,形成汉中、巴中和南充交通的闭塞,在发展经济和经济互补方面,制约了经济发展的瓶颈,导致革命老区的人民生活条件一直难以发展。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植物的多样性,自古就有“天府之国”“鱼米之乡”的美誉。古称南郑、梁州、兴元,是汉王朝的发祥地,长江第一大支流汉江源头,也是陕南最大城市和物资集散地。

巴中市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地处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有光雾山、诺水河、米仓山、恩阳古镇等旅游景点,是南北旅游圈最佳对接地。其中巴中矿产资源也很丰富。汉巴南高铁开通后,巴中市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上有很大的开发前景和优势。

南充历史悠久,解放初期为川北行署区的驻地。南充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的发祥地,民风淳朴,民俗优雅,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江文化交融生辉。

南充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是国家重要生产基地、是连接重庆和成都的中心地带,是四川经济、物流、商贸和金融中心。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有白云山的俊美,升钟水库的清幽,太蓬山、金城山的壮丽,让游客返流连忘返。

汉巴南高铁一旦通车,将对完善我国西南地区高铁路网布局、促进川陕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了高铁互联互通优势。汉巴南高铁一旦通车,沿线城市旅游资丰富,交通的便捷,可以把优势转化,带动城市发展。汉巴南高铁通车,是架起一座川陕革命老区人民通向幸福的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